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到宝鸡市眉县调研地热能供暖工作

发布时间:2024/3/11 7:42:31 文章点击数为: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晓峰一行到宝鸡市眉县调研地热能供暖等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眉县清洁化供热一号站、白起公园、荣华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详细了解眉县地热能建筑供暖改造项目建设运行和县城建设情况,并走进居民家中了解地热能供暖设备使用情况。
  张晓峰指出,发展地热能供暖是调整建筑用能结构、促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的重要实施路径。近年来,眉县以“政府主导+技术优势企业+社会资本”模式,整县制推进地热能建筑供热,引领城市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要不断深化政企合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扩大清洁能源的应用场景,发展地热产业,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要梳理项目建设成果,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发挥好示范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地热能供暖重点任务落实,助力我省大气污染治理和“双碳”目标实现。
  陕西省地热协会负责同志,宝鸡市住建局、眉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厅城建处、管理处、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厅科技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