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 当前栏目 >>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住建厅机关、厅直单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举报

住建厅机关、厅直单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举报

2020/5/26 10:33:00 文章点击数:1036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厅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对象:厅机关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领导干部、厅直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干部。
  厅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范围:
  1.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等职权或职务影响,采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物资采购、资金安排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2.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问题,主要是:提前指定或内定项目承建方;以提前进场或垫资建设造成既定事实等方式预定项目承建方;未经审批、核准或备案实施工程项目建设;违规审批、核准、备案项目或建设方案等行为。
  3.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问题,主要是:对应招标的项目不招标,或采取化整为零、假借PPP项目、保密项目等方式规避招标;对应公开招标的实行邀请招标;默许纵容围标、串标;量身定制确定投标人资格,操纵评标、中标结果等行为。
  4.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实施问题,主要是:违规要求建设单位或勘察、设计、施工等单位转包、分包工程项目,或指定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利用安全生产监管、环保执法等职权谋取私利、吃拿卡要等行为。
  5.插手干预物资采购、资金安排使用管理问题,主要是:对应公开招标的政府采购事项不招标;采取化整为零等方式规避招标;违规进行物资采购、购买服务;利用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等职权谋取私利;违规大额度追加项目资金等行为。
  6.其他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
  陕西省住建厅举报电话:029-6391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