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题听取“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3/9/7 9:59:55 文章点击数为: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月5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晓峰主持召开厅务会,专题听取关于陕西省“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等系列规划中期实施评估情况汇报,并逐一对领域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统筹推进全省住建系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规划中期评估是对过去两年半规划实施以来各项工作成效回头看,对支撑新时期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实施、统筹全局、精准高效解决阶段性领域堵点难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规划实施与“三个年”具体行动结合起来,将住建领域各项工作任务放眼于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找定位。
会议强调,“十四五”后半程实施仍然面临一些新环境、新挑战,全省住建系统要紧盯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促进规划落实落地。一是要守住安全底线,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夯实燃气、房屋安全排查、建筑施工安全防范等保障工作;二是要做好城市管理,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行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三是要突出行业发展,进一步夯实房地产业、建筑业等支柱产业地位,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室要用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对照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科学严谨、全面系统地梳理下一步工作应对举措。同时,各处室要加强衔接沟通,注重工作统筹,做好日常管理,提升执行力,督促各市(区)做好规划实施和项目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厅领导,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