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9/14 7:30:23 文章点击数为:78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月13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以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要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建筑施工工地进出场管理和员工工作地、食宿场所“点对点”管理;要持续确保城市供水、供气安全平稳运行,强化城市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行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强从业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全力配合街办社区做好扫码测温、消杀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抓好用户端燃气安全管理;持续巩固深化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深化“四清一责任”,积极推进所有自建房全面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韩一兵要求,要认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紧密结合新时代住建事业需求,加强改进干部队伍管理,提升领域科技创新和专业技术能力,积极主动融入秦创原人才制度试验田,用好用活人才。要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对标对表,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事事紧抓不放、人人责任在肩的责任感,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行业不正之风,更好地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
韩一兵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把反馈意见转化为全面解决领域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对农户住房安全情况开展动态监测,对鉴定为危房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加快实施7度及以上抗震设防地区农村住房抗震改造;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要督促指导各市住建部门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领域问题线索和苗头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切实加强宣传教育,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厅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关于贯彻省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的落实措施》有关事宜。
 
厅领导、保障中心主任、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