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7/13 7:30:25 文章点击数为:5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12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刘国中书记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和检查重点行业运行保障工作的讲话精神、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和省政府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安全生产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住建系统要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这根主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全面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要求,守好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韩一兵强调,要认真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责任意识,督促各市扎实组织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易积水点的安全防范,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备好应急队伍和装备物资,确保发生内涝灾害时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要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强化环卫人员、建筑工人等安全防护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作业强度,提供防暑降温休息点等,保障行业领域一线作业人员合法权益。

韩一兵要求,要按照“百日攻坚”总体部署,配齐配足鉴定力量,压实责任,尽快完成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要详细梳理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情况,“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结合汛期极端天气多发特点,督促各市加强巡检巡查,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及时梳理总结省级第二次督导检查情况,结合省专班暗访调查和安委会综合督查结果,补短板、强弱项,督促制定自建房安全管理办法,完善全链条监管,加快建立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韩一兵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指导西安市全力做好城市保供,加强从业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平稳运行。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加强对物业服务区等消杀力度和频次,指导各地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地不停工和施工安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坚持零报告制度,保障领域工作稳步实施推进,坚决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安全稳定的行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保障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