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参加全国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9/8 7:26:38 文章点击数为:115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7日上午,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专题召开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住建厅组织我省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省厅分会场一同参会。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出席会议。
会上,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全国选取的三个代表单位之一,着重从以标准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以便捷化为目标,全力推进“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落地落实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杨佳燕在会上指出,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住建部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新时代人力资源充分流动与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重要载体。各级住房公积金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跨省通办”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前期工作的良好基础上,继续找难点、破堵点,从缴存职工的角度审视相关服务是否便利,加快数据联通、监管联动,通过不断改进服务、规范管理的里子,实现便民利民优质服务的面子。省市住房公积金监管部门要上下协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成效。同时,通过开展“三个一百”活动,扩大原创、树立典型,开展专题培训等手段,从“跨省通办”这个小切口,打开住房公积金服务提档升级的大循环,促进全国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后,任勇副厅长就地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就会议要求的目标措施进行再明确再部署,要求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抓好督导督办,与会的各管理中心要充分认识“跨省通办”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检验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的“试金石”“磨刀石”,按照住建部的统一要求,积极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助力广大缴存职工安居宜居。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西安、铜川市、省直和长庆油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