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部分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6/24 8:33:00 文章点击数为:78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3日,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省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共同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艰苦岁月中先烈先辈革命事迹,使全体党员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走深走实。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同志,厅工程质量安全建管处、省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平台。193710月至19404月共办班14期,先后培养了12000余名青年干部,分别输送到延安、抗日前线、敌后根据地参加抗日救国斗争。安吴青训班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活动中,李卫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参观了青训班创办期间的重要设施、留存实物及文献资料等,详细了解了青训班走过的光辉历程。面对一张张记载着革命斗争史的照片、一件件保留着红色印记的物品,聆听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党员们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永葆共产党员的红色本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省工程质量安全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厅安全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