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会研究“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6/16 7:20:29 文章点击数为:98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15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

  韩一兵强调,规划编制组和各处室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最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体现到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中,努力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韩一兵指出,规划编制是继续加强与住建部的沟通衔接。住建部编制了“十四五”全国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绿色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共10项专项规划,省住建厅要主动与住建部进行沟通汇报,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突出重点工作,落实重点要求。同时,要加强与各地市相关部门衔接。“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主要是通过具体工程项目的落地来推动。要按照全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围绕住房体系建设、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强与市县交流沟通,谋准谋实重点工程和项目。

  韩一兵要求,要继续总结完善规划审议稿,对于“十四五”的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全面评估,对“十四五”期间住建事业的发展趋势和特征进行充分分析,科学合理地制定和安排“十四五”发展目标与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