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澄城县住建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发布时间:2021/6/16 7:27:11 文章点击数为:63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近日,澄城县住建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质安站、保障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洋县华阳镇红二十五军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在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展馆、观看影片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一件件历史事件、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陈列的物品背后的故事,都在讲述着红二十五军在华阳创建革命根据地、开展游击战争、同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的历史事件。让大家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那许许多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无不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列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句句歌词的吟唱中,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心灵的洗涤,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军第二十五军政治部华阳旧址,在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现场,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活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长征精神的不朽光芒,使他们领略和感受到我们党那时的峥嵘岁月和苦难辉煌,大家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传播理想,以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昂扬务实的精神风貌,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莲 通讯员 薛洁)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