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公积金中心驻村工作队迅速开展防贫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21/4/30 7:38:13 文章点击数为:63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24日,宁陕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全县紧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贫风险排查工作,安康市公积金经办中心驻筒车湾镇桅杆坝村工作队迅速反应,全力落实,严格执行排查要求认真开展排查摸底。
  按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统一要求,驻村各工作队认真观看了《经济半小时》——“掺假的脱贫摘帽”专题纪录片。24日下午,开始入户排查摸底,对“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问题、人居环境问题、改造厕所是否正常使用问题进行详细摸底排查,逐户详细填写《防贫风险排查表》。最远的村民金朝友家住田坝村的半山腰里,工作队员顾不上雨后道路的泥泞和湿滑,徒步往返十余公里,详细了解情况,排查饮水、住房安全问题,逐项填写排查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风险问题底数一清二楚,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奠定重要基础。
  截止目前,驻村工作队按照先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以及搬迁户,再覆盖到全体农户的顺序,已全面完成桅杆坝村防贫风险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实际问题,将逐一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跟踪督办销号。(何蓉 通讯员 崔勇)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