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4/30 7:30:08 文章点击数为:70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年来,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出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为全市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建立健全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该中心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和“通缴通取通还”业务领导小组,制定了《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通缴通取通还”业务工作方案》《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工作目标和组织领导,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表路线图,为高质量完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20201216日,“通缴通取通还”业务在全市开展,在全省13家管理中心中属于首例。
  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以赴求实效。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该中心积极简化办理要件、办理流程,指定专人按时完成市营商环境评价与监测平台工作任务进展和信息填报工作,完成工作月报和亮点工作报送工作,确保具体任务按时办结。建立健全信用评价和“红”“黑”“灰”分级分类监管机制,积极推进“信易批”“信易贷”业务,将信用等级与可贷额度挂钩。对信用良好的高端人才、具有高级职称或处级女性领导干部将公积金贷款年限放款至60岁,进一步强化诚信鼓励激励。
  对标任务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该中心网上业务大厅已实现单位信息变更、缴存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功能,缴存单位可以通过密码、扫脸和CA证书三种验证方式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办理个人账户设立、个人封存、个人启封、个人账户同城转移、汇缴、补缴、缴存比例调整、缴存基数调整等业务,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与服务质量,使“群众跑腿”变更为“信息跑路”服务理念落地生根。2020年,全市累计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单位3498家,占所有自主缴存单位的72%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有效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和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市场主体覆盖面和知晓率,该中心积极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媒体渠道,及时发布公积金政策调整文件、政策解读、办事指南等信息。同时,中心各科室、服务厅、县市区管理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企业和社区,开展了住房公积金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的宣传活动。
  狠抓业务办理,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2020年度归集61.5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亿元的153.85%;提取42.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6亿元的163.85%;发放贷款36.2亿元,完成全年贷款任务目标15亿元的241.38%;实现增值收益1.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3亿元的115.38%;公积金贷款逾期率为0.65‰,较2019年下降了3个千分点。全市新增住房公积金贷款占全市消费贷款总额的57.4%。中心各项业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紧紧围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体要求,持续开拓创新,不断优化、简化、智能化业务办理流程,将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尚凤 通讯员 张洋鸥)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