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资金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4/19 7:22:40 文章点击数为:49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月16日下午,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资金中心)召集13家业务合作银行和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召开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会议,通报2020年各项业务指标完成和受托银行综合考评情况,表彰先进合作银行和优秀经办人,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出席会议,与参会银行代表座谈交流并讲话。

  任勇指出,2020年,在省住建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省资金中心和合作银行、担保公司开拓进取、昂扬奋进,努力推进服务水平提升,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求,扎实落实阶段性支持政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作出应有贡献,向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任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公积金制度设立30周年,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顺应时代需求,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推动异地贷款等业务开展,坚定对公积金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任勇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省资金中心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紧紧抓住提高住房公积金个贷率、离柜率和信息化推进三个方面,着力推进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各商业银行要创新性开展工作,设立住房公积金优先服务窗口或通道,绝不允许出现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现象,共同担负起为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职责;要加快公积金中心与商业银行的数据信息连通,推进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互联互通,加快实现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不见面审批”,完善制度机制,有效防范资金风险,扩宽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渠道,让缴存职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安全、资金运行安全和廉政风险防范。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省资金中心合作银行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信贷处主要负责同志,省资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业务合作银行分管领导、主办银行负责同志,西安住房置业融资担保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