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市住建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1/4/12 7:31:20 文章点击数为:49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咸阳市住建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重要文章精神;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市区调研城市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咸阳市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搞好传统街区、古建筑等保护工作。要加强对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的研究,对传统街区、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切实加强保护,真正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要筹划实行乡村建设行动。要提前着手,有计划,有方案,做好相关工作,要对今年及今后乡村建设行动做出具体规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协同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统筹考虑经济增长、能源安全、碳排放、居民生活“四个维度”,统筹考虑碳总量、碳强度、能源总量、能源强度“四项指标”以及相互关系,以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变革,紧密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在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认为,要破除一切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优化和强化技术创新体系顶层设计。要深度参与住建领域科技治理,贡献住建领域改革的智慧和力量。(尚凤 通讯员 陈锐)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