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一季度业务稽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4/12 7:28:43 文章点击数为:48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今年一季度,铜川市公积金中心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稽核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进一步规范了各项业务办理,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了管理服务效能。

  一季度,铜川市公积金中心对各类业务进行了全面稽核检查,一是充分运用电子稽查系统,将疑点数据通过系统流转分解至各科室和管理部,实现对风险隐患的精准识别、实时监控、预警排查和有效整改,确保业务安全、资金安全;二是按照逐笔核查、重点抽查的稽核方式,结合电子稽查工具排查结果逐条梳理核对风险疑点,及时对业务工作中产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整改纠正,做到立查7立改;三是将每一笔业务处理、资金运用都在系统中留痕,运用信息化手段确认风险并全程实行闭环运转,杜绝人为干预风险。共稽核已办业务4325笔,形成问题清单38笔,问题率0.88%,均为一般风险,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未发现利用虚假信息违规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未发生资金风险,资产优良率达到100%。(白莲 通讯员 赵昕)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