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3/31 7:27:45 文章点击数为:98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30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2021年第6期上“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的文章精神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住建工作与民生保障紧密联系,息息相关,一定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强化问题导向,以推动“住有所居”为核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成果,严格落实住房安全监测机制,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做好公租房保障,对低保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探索在人口净流入城市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增加供给,让广大创业青年、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群体都能住有所居。

  韩一兵强调,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标问题短板,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教育引导特别是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加强年轻干部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本领,让年轻干部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

  韩一兵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创新驱动,配合有关单位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立足住建行业实际,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实行全面节约战略,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建筑创建,推进设区城市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发展建设绿色住宅小区、绿色生态城区,推广新型建造技术,推进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和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开展省级示范城市和基地创建活动,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更多住建力量。

  韩一兵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我厅《关于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坚持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保持行业监管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效。积极稳妥处置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涉黑涉恶问题,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良好行业环境。要结合住建领域实际,打好常治长效持久战,着力堵塞监管漏洞,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提升,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会议还审议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央第十二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有关情况汇报。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