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指引》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1/12 7:36:00 文章点击数为:235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6日下午西安市住建局在中国电建西北院组织召开了《西安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专家评审会,该局副局长张彦庆主持会议。
  为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落实住建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安排,在认真总结小寨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西安市住建局广泛征求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意见,组织编制了本《指引》,旨在推进海绵城市的理念和标准在基本建设的各个环节中全面落实,实现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为了使《指引》更为科学、严谨,本次专家评审小组由西安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4名副主任委员,3名委员,以及部、省2名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长由中规院规划设计公司生态市政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佳卓担任。
  会上,9名专家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讨论,认为《指引》体系科学、内容全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符合西安市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就方案审查、编制依据、协同推进、区域划分等4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西安市住建局表示,将按照专家意见对《指引》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报市政府印发执行,将海绵城市的理念和标准在基本建设的各个环节中予以全面落实。
  西安市住建局综建处负责同志和《指引》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付江星 通讯员 张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