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调研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6/3 7:30:00 文章点击数为:13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月28日,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带队赴平利县老县镇调研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建设工作。安康市住建局局长陶柏林、平利县分管领导和住建局领导、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赵海春参与调研。
  调研组在镇上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老县镇基本情况、镇区规划、经济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工作,参观了镇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项目,锦屏社区,蒋家坪村、三秦电子、康士利工艺制品等社区工厂。
  付涛强调,一是老县镇要结合实际、突出亮点、按照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进一步做好集镇规划完善和提升。二是要认真借鉴省级重点示范镇的发展理念,完善“六个一”工程建设,即:一个镇区规划沙盘模型,一个镇区概况、规划及建设专题片,一个规划建设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宣传画册,一个总体规划、镇区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展板,一处醒目标识,一个按时、准确上报小城镇信息监管平台数据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围绕产业特色突出、建筑风格显著、文化特色鲜明的目标,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注重保护特色景观资源,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四是要健全老县镇重点镇推进工作机制,参照重点示范镇做法,夯实县级人民政府是建设融资责任主体、镇级人民政府是实施责任主体的职责分工。要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建设项目进度表、文字总结材料和建设进展照片。(厅村镇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