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全面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工作

发布时间:2019/7/23 7:34:06 文章点击数为:84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汉中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联合市直公房管理所及各公租房小区物业办,扎实落实汉中市住建局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工作部署,在住房保障领域开展乱象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公共租赁住房方面六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打响“宣传主动仗”,大力营造强大声势。
  经排查梳理,重点打击公共租赁住房方面六大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公租房小区内违规房屋中介机构及个人非法散布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信息、非法倒卖骗取公共租赁住房行为;二是公共租赁住房住户违规转租、转借、转售行为;三是公共租赁住房住户违规改变房屋结构、改变房屋使用性质行为;四是公共租赁住房住户利用公共租赁住房从事违法、违规事宜,谋取非法收益行为;五是公共租赁住房住户无正当理由长期拖欠租金,经多次催缴仍未及时缴纳租金和滞纳金行为;六是公共租赁住房住户不配合房屋保障部门小区物业机构正常管理,恶意传播、散布负面言论,煽动住户情绪等行为。
  目前,已在中心城区管辖的9个公租房小区醒目位置上,张贴“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公告6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0余条,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设置了举报投诉箱,全面畅通举报渠道。
  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在住房保障领域打响了“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工作第一枪,对行业乱象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为保障性住房深入创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提供了有利环境。(来源: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