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宝塔区召开物业管理改革暨物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7/18 7:31:28 文章点击数为:68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延安宝塔区召开物业管理改革暨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推进会。会上分别对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物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物业管理改革、“掌上社区”应用推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解读了宝塔区物业管理十一项配套制度,桥沟街道、凤凰街道北苑社区、嘉丰物业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大物业”改革是形势需要、发展需要、群众需要。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不改则已、改则必成、改则一流”的雄心壮志,按照“一年抓点示范、两年全面推进、三年达标引领”的目标,在新起点上谋创新,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全力建设人人向往的革命圣地、和谐幸福的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要坚持积极稳妥与示范引领相结合,按照分类施策、因地制宜、一区一策的原则,统筹做好方案制定、业主委员会组建和物业企业选聘、退出、移交、接管等工作,创新物业治理模式。要坚持基本功能与品质提升相结合,以问题导向、群众需求为突破口,治理“脏乱差”,更新“老旧破”,配套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加快掌上社区、智慧小区等建设应用,以一流标准建设一流小区。要坚持创新模式与长效治理相结合,全面推进物业管理标准化、智慧化、市场化、专业化,建立业主委员会、街道社区、物业企业三方合一的长效治理机制。要坚持扫黑除恶与行业整治相结合,对开发企业和物业企业侵占挪用套取“大修基金”,私自改变规划用途、随意侵占公共资源、乱修乱建等乱象重拳打击、彻查彻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政共同抓统筹、乡镇街道抓实施、社区日常抓落实、部门履职抓服务的工作机制。要突出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面参与、人人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联合督导,强化问责问效,确保使改革过程成为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企业提质量的过程。(来源: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