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6/27 20:09:35 文章点击数为:182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按照省委《实施方案》和省住建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一兵同志结合学习和调研体会,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篇章”主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怀岗到会指导。专题党课由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刘亚明同志主持。
 
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韩一兵从悟透初心使命、坚守初心使命和践行初心使命三个部分,深刻阐明了初心和使命的政治意义,深刻阐明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与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不断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韩一兵强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住建系统的干部,我们必须自觉把住建事业的发展放在全省追赶超越这一定位中谋划推进,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放在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思考把握,按照“五个扎实”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将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转化为团结奋进、扎实工作、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造福三秦百姓的民生实事。三是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动全省住建事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是锤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体现对党忠诚。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
  韩一兵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统领全省住建系统各项工作的总纲,作为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线索摸排,深入推进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坚决做好住建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四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过硬措施,全力打好四场保卫战。五是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狠抓年度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六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厅办供稿)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