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县住建局治理行业乱象出实招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1 7:30:46 文章点击数为:72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彻底整治监管行业领域乱象问题,石泉县住建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房地产物业领域、燃气经营领域、城市管理领域等方面突出问题、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工作,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一是深入群众强宣传。在城区各重要路段设置宣传条幅115副,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组织房地产、物业相关企业进行集中宣讲2次,充分利用服务窗口、电子显示屏、媒体、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累计发送宣传短信4万余条,在省市县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宣传稿件33篇,微信公众号更新宣传20次。
  二是针对乱象再整治。会同县创建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环保局开展了对文化路夜市及周边摊点经营秩序联合整治,重点对烧烤摊点烧煤,清理夜市占道经营,将38家夜市摊点有序疏导至市场,并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三是加强执法见成效。该局深化违法违规乱象整治,累计对9家施工、2家商砼企业和11个在建工地建材供应检查3次,排查整治在建工地40处,对16家物业服务企业、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展日常检查2次,受理办结房地产物业信访22件;通过强化规划监察执法,累计拆除违法建构筑物840平方米,拆除私装地锁6个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蔓延趋势及风险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重点领域行业治乱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突破难点,强化综合治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何蓉 通讯员 李安 张慧)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