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建规局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20 7:34:11 文章点击数为:83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汉中市建规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第一专题学习研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清辉主持学习研讨会,局机关科级以上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通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论述等相关内容,紧扣“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主题,举一反三,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教训。中心组成员以“七查七看”为主线,突出什么是讲政治、如何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讲政治、怎样把讲政治融入城乡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职能、融入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展开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核心要求是绝对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的政治活动,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净做人、清白为官、踏实干事;要紧密结合各部门职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融入城乡规划建设各个环节;要立党为公,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每个党员、每个党组织的“生命线”。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当前作风建设、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和环保治理等重点工作,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落实到省委、市委及党组的安排部署中去,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为“三市”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付江星 通讯员 王苗)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