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9 7:20:44 文章点击数为:114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18日,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和平书记,韩勇主席、贺荣副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站在我省全局高度,全面评价了全省各级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在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精准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与政协工作的有效衔接,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了遵循。住建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传达好学习好此次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和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支持人民政协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人民政协开展民主监督,认真倾听批评和建议,妥善办理监督意见。要把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推动和改进住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主动为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条件、搭建平台,推动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深入开展。三要加强联络衔接,积极配合政协开展的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及时向政协报告行业重点工作动态。要主动与政协衔接,将住建行业中心工作列入政协组织的月度协商会内容,充分听取吸收政协委员及各界别、各阶层人士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政协提案办理程序,加大对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的办理力度,畅通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的渠道,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了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