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市科学规划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18/10/22 7:30:40 文章点击数为:119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年来,咸阳市从科学编制城市绿地规划、城市建设布局等方面入手,科学施策,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根据《咸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委托相关专业单位完成《咸阳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修编(2017—2030)》,明确了城市绿化近远期目标,为中心城区绿地系统规划建设提供遵循。通过对滨水绿地、楔形绿地、公园、绿道及绕城林带等的涉及,构成了河流绿林相辉映、舒适宜人的景观风貌。
  开展城市形态、景观设计和建筑设计研究,严格控制空间容量,合理调整空间布局,对新建筑的高度、形式、体量、色彩等进行整体控制,促使城市规划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各类建筑更加和谐美观。
  完善绿地管理制度,制定《咸阳市实施〈城市绿化条例〉办法》《咸阳市绿化养护管理标准》《咸阳市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咸阳市渭河湿地公园保护条例》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将绿地规划纳入城市基本建设审批程序,依法划定了城市绿线,明确各类建设项目的绿地控制指标,在各类公园绿地设置规范的绿地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
加大园林科研开发及应用。开展“苗木标准化”、咸阳市渭北黄土高原造林立地条件类型划分及适地适树中间试验推广等科研推广课题18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林业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引进的沙兰杨、截叶毛白杨等优良品种在咸阳市得到全面推广。
  加强对历史名城、风景名胜区、文化和自然保护遗产及其所处环境的保护,编制《咸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1—2030)》,深度梳理市区范围内的历史建筑(构筑)保护情况。同步编制《咸阳市区历史建筑保护规划》,目前规划区内有中山街、东明街等2处历史文化街区,拟定保护范围为7.98公顷和1.41公顷,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良好。(来源: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