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公布省级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委员会及增加、退出专家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4/9 17:09:08 文章点击数为:488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公文时效:有效
陕建消发〔2021〕12
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按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令第51号)、《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管理规定》(陕建消发〔2020〕7号)和《关于增加省级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的通知》(陕建消发〔2021〕5号)等有关要求,结合175名省级消防技术专家日常工作表现及对其2020年度工作综合评价等情况,经我厅研究、审核、公示,现通知如下:
一、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16人)
(一)主任委员:嵇珂
(二)副主任委员:侯玉成、闫小燕
(三)委员:谢积绪、贺志坚、刘西宝、谭旭东、张欧、王谦、杨德才、孙建华、高常明、任清杰、舒洪悦、李玉林、邓保顺
二、专家库退出的人员(8人)
段云、李华、高喜茹、郭宗华、贺英、王世荣、梁建华、王彦武
三、新入库的专家(38人)
朱菊梅、文革、岳鹏、孙利军、张永杰、周鸿霖、常小勇、雷霖、李建广、刘斌、于芳、郑振洪、张冬、郑芳、王武强、杨筱平、田民强、李献军、吴凯、梁利军、张玥、吉智文、王英、邱竞、韩琳、李国欣、刘铁梅、车轮、宋超时、杨东明、杨中合、方媛、王俊川、伍汉华、蒲舟、李程飞、张萌、栗守余
四、有关要求
(一)专家委员会委员、新入库专家聘期同已入库的专家聘期相同,均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
(二)退出的8名专家在本届聘期内不得入选省级、市级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对退出专家参与但尚未办结的项目,由原邀请、选取的住建部门另行选取其他专家负责解决,以确保工程项目审批不间断、不超时。
(三)鼓励各地住建部门,按照《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管理规定》明确的入库条件,建立本级消防技术专家库。各地住建部门要为专家参与协助工作、学习培训提供各类平台和渠道。邀请、选取专家时,应本着专业对应工程实际、更具广泛性的工作原则,切实消除可能产生的利益关联等影响公平公正的情况发生。
(四)专家要接受监督管理,强化学习和自律。要熟悉掌握法律法规和现行消防技术标准、规范,具备应有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认真履行专家工作职责,恪守职业道德,注重个人修养、言行举止,积极发挥出技术服务作用。
(五)开展实时评价。省厅将依托陕西省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服务管理平台,公布省、市级消防技术专家基本信息,建立省级消防技术专家动态管理机制,由工程参建单位及项目审批住建部门对专家职业操守、专业水平和工作参与情况进行实时评价。评价结果纳入信用记录,强化专家参与项目出具独立书面意见的专业性和责任追溯。
(六)未入省级、市级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的人员,不得被选取或自行从事、协助住建部门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抽查等工作,对自行、假借或冒用住建部门、消防技术专家名义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我厅核实后将予以通报,依法依规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联系电话:029-63915727(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邮箱:zjt-xfsc@shaanxi.gov.cn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