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市举办建筑职工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0/9/30 8:11:07 文章点击数为:167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比赛开始”随着宝鸡市城乡建设规划局付菊芳副局长的一声令下,宝鸡市建筑职工技能比赛拉开了帷幕。

  这次大赛是今年建筑行业“质量月”活动的一场重头戏,也是对宝鸡市建筑施工能力的大检阅、大展示、大演练。更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率先、四个第一、五大突破、八大工程”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建筑行业职工的整体素质,突出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为做大做强我市建筑业提供技术人才保障所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

  宝鸡市是建筑大市,目前全市现有建筑施工总包企业、专业分包企业、劳务企业和中介机构150余家,加上外埠进宝从业各类企业,全市共有各类企业200余家。今年1至9月份,全市建筑企业已完成总产值68亿元,建筑业从业人员35万人,其中吸纳农民工30万余人,建筑业已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开展建筑行业职工技能比赛,对提高我市建筑企业整体素质、行业竞争力,以便打造我市建筑强市,建设建筑名城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技能比赛,共分六个工种,一共六个参赛队,350余人参加了比赛。内容涉及砌筑、抹灰、内墙瓷砖铺装等建筑施工的各主要环节,是近年来我市建筑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宝鸡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副局长武玉明、副调研员李万雄、质量安全科科长于品琪、市质量安全站站长孙晓斌、市第一建筑公司董事长景常荣出席了这次活动。

来源:宝鸡市规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