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山阳县灾民建房启动早进展快

发布时间:2010/8/26 8:17:50 文章点击数为:192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山阳县十里铺乡鹃岭村灾民集中建房点施工工地上,大型机械正在加紧开挖地基。此处计划集中安置老沟村40户灾民,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建筑,在12月底前让灾民入住新居。

  暴雨洪水灾害发生后,山阳县在妥善安排好全县44949名受灾群众生活、抓好灾后疫情防控的同时,不等不靠,迅速启动了灾民建房等恢复重建工作。县上在摸清灾害底子,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坚持“以分散建房为主、集中建房为辅”和“边建边批、先建后批,免收一切费用”的原则,成立了30个灾民建房规划服务组,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按照“三避两高一抗”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大力整合农村危房改造、工赈移民、扶贫移民、灾民建房等项目资金,加大对“三无”户建房的帮扶力度,确保8月底拿出规划、9月初开工建设,确保入冬前灾民入住新居。目前,全县已审批灾民建房规划3960户11886间,开工2585户7759间。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