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开展财务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4/12/6 11:16:25 文章点击数为:96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陕建发[2004]191

 

厅直各单位,厅管各社会团体:

    经厅研究,决定近期在厅系统开展年度财务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规范各单位财务、会计行为;督促各单位依法建帐,依法理财,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二、检查范围及内容:①2002年以来,财政厅、监察厅等部门对各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收支两条线”管理情况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②省审计厅对各单位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③2002年以来,厅拨有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专项资金使用情况。④200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⑤行政事业单位有无用公款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情况。⑥有无违反“政府采购法”,未经审批,擅自购买政府集中统一采购商品。⑦有无私设小金库,有无公款私存行为。⑧其他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

    三、检查的时间安排:本次检查由单位自查和厅抽查及重点检查相结合。从即日起各单位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开展自查,自查报告于1210前上报厅综合计划处、监察室各一份。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厅组织检查组进行抽查和重点检查。

    四、各单位、各社会团体要高度认识到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自查自纠,对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将在厅系统进行通报。

 

00四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