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5/24 9:23:07 文章点击数为:30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5月20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会,总结梳理前期工作,分析研判工作形势,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总工程师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涛指出,市县住建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历史性机遇,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付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妥善解决整治不彻底、管理不到位、清扫不及时等各类问题,补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的短板,不断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建立并严格落实“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底数、排查、整治、检测四个清单,精准掌握情况,层层夯实责任,实行闭环管理,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付涛强调,各地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为切入点,以党建为核心,以群众为主体,探索实践“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工作路径。要最大限度的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纳入村规民约,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
 
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铜川市城市管理局、榆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汉中市城市管理局),杨凌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村镇科(处)长,厅村镇建设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厅村镇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