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4/28 10:25:44 文章点击数为:26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4月27日,省住建厅组织西安市、周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召开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研究了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厅总工程师付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严格按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西安市、周至县要以迎十四运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治清单,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付涛强调,西安市、周至县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持续用劲、久久为功;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住建厅下发的“四清一责任”通知精神,建立底数、排查、整治和监测四个清单,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加强部门协作,夯实各级各部门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中的责任。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管理的自运行组织,制定长效机制,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格局。加快设施设备建设,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厅村镇处供稿)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