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2020年省住建厅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专刊 第32期

发布时间:2020/9/4 15:43:26 文章点击数为:15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莅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导检查法治政府建设问题整改和示范创建实地核验
  2020年8月18日下午,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带领相关专家教授组成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考试、查看资料、个别谈话的方式,对我厅法治政府建设问题整改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实地核验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代表厅党组向工作组汇报了我厅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情况,师建平作了讲话。
  师建平指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主线,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快推进行政执法综合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问责制,及时查处和制裁各类违法行为,行政执法质量不断提升,各级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定不足,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整改深入持续开展。
  师建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内容和主体工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驱动和有效途径。
  师建平强调,要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有序推进。此次到住建厅进行实地核验,既是对前段时间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又是对今后工作开展的督促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实地核验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契机,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示范创建活动经验总结和信息报送,在全省多发出住建系统示范创建活动的声音。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法律知识测试,工作组分别与厅领导和相关处室(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教授对资料进行了实地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