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2/28 14:51:39 文章点击数为:12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月2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举措,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任务,审议我省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文件。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法治建设工作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在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的总体设计、制度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专项督查检查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工作成效明显。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的重要之年。各级法治建设工作机构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的决定》,强化统筹协调和指导督察,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机构高效运转,促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主动跟进,提高立法质效,规范执法行为,推进公正司法,促进全民守法。当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依法治省各项重点工作,为追赶超越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