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省住建厅召开厅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 7:13:45 文章点击数为:43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厅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组织观看“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从案件当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亚明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腐败问题从来都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从根子上说都是政治问题,发生廉政问题与政治信仰不坚定、政治定力不强、政治免疫力缺失有关,与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的政治建设不严不实有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取得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干部日常监管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扎实抓好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扭住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金财物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构建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厅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作风建设中先行动、作表率,更好形成“头雁效应”。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夯实新时代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用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全体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