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专刊 第3期

发布时间:2018/12/24 16:18:42 文章点击数为:81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8年12月24日
 
 
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12月21日,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并讲话。厅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办公厅《通报》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严明纪律篇章和厅党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组织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教育,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决不能当成阶段性、单一性、业务性工作来抓,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严格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持续抓好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落实,做到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必须紧密联系住建系统特点和当前工作,搞好结合统筹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韩一兵指出,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在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搞好专题教育、彻底整改提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韩一兵强调,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认真查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管党治党,特别是庸懒散慢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项一项加以整改落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各处室、各单位的督促指导,全面了解掌握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宣传专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韩一兵要求,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省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收尾,高起点谋划明年思路打算,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以专题教育的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劲和热情,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