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9/23 7:19:35 文章点击数为:85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议先后通报点评了系统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述职评议问题和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各党支部书记逐一就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2020年度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作了汇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颖从“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管党治党责任、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助力中心工作”等方面,对上半年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措施。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政治定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组织力和凝聚力,推动了全系统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本次会议既是各党支部对党建工作总结梳理展示的过程,也是各党支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要针对责任意识、压力传导、末端落实、作风建设有差距等共性问题认真反思、总结经验,互学互鉴、全面改进。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履职尽责,在主动作为中彰显党建工作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员干部个体细胞的“纯洁”“健康”,推动全系统形成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以思想教育为基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体现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三是以制度建设为依托,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推行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醒督促机制,强化压力传导和督导考核,坚决纠正责任状写在纸上、“作战图”钉在墙上的花架子、假把式。四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推行党支部书记向局党组周报党建工作制度,探索创新开展具有“住建”特色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五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到业务中有政治、政治中讲业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在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围绕汉中“三市”建设、“四个在汉中”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融入到“4111”专项行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乡村振兴等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更有力的举措比实绩、作贡献,追赶超越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付江星 通讯员 王苗)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