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宝鸡市获得2021年联合国人居环境奖

发布时间:2021/9/22 7:19:17 文章点击数为:106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21年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评选活动日前圆满结束,经联合国人居署官员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严格评审和筛选,我省宝鸡市以运用绿色低碳理念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创新实践,从全世界170多个申报主体中脱颖而出,成为亚洲和我国唯一获奖城市,也成为西部省份首个获奖城市。

  宝鸡市自2009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以来,持续秉承推行低碳化建设原则。全市节能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90%,居住区绿化率达到40%,海绵城市建设项目41个,完成海绵城市改造面积约18.36平方公里,加强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4个项目被纳入中西部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支持项目。建成城市公园21个、增加绿地285万平方米,居住小区垃圾分类覆盖数达到705个,公共机构296个,覆盖率100%,居民知晓率95%,参与率90%

  宝鸡市以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城市”为目标,坚持“多方参与、民主协商、多管齐下、共建共享”的思路,累计为25.3万中低收入居民提供了保障性住房,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582个小区和132个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共计15.84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51008户、143326人出棚进楼;建成13个公租房小区、29300套住房。因此,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表彰其创新的住房保障项目惠及宝鸡市中低收入居民,为居民提供平等的公共设施和社区服务。
  近年来,我省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城市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加快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根据各地城市建设情况,省住建厅遴选符合条件的宝鸡市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荐申报2021年联合国人居奖,916日联合国人居署正式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宝鸡市获得2021年联合国人居环境奖。下一步,省住建厅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以部省“共同缔造”合作框架为抓手契机,推动绿色、低碳、宜居城乡建设,为陕西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厅城建处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