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美丽村庄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9/22 7:13:21 文章点击数为:30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年度美丽村庄片区建设考核要求,结合各片区建设进展情况,915日,西安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西安市美丽村庄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局副局长张小波主持,各相关区县、开发区住建局及美丽村庄片区所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陕西省宜居型示范农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对美丽村庄片区建设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各片区建设实施主体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美丽村庄片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各片区建设单位要抢抓机遇,紧扣主题,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在巩固项目进展成果的同时着力塑造美丽村庄形象,将片区建设当成作品一样打造成西安标杆并形成示范效应。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握时间结点,9月底前,所有纳入年度建设计划的项目,要应开尽开,切实推动项目全面落地;二是注意方式方法,多方筹措资金,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搭建好企业与村庄之间的沟通平台;三是加强督导考核,量化评分项目,拿细拿准评估标准,组织第三方机构客观、公平、公正的开展年度考评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奖惩办法。
  本次会议前,西安市住建局检查组分别赴7个市级美丽村庄片区开展了现场调研,逐个分析研判,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要求各片区要认真学习《西安市美丽村庄片区建设专项工作方案》,对标“五个三”行动、“八个一”、“六个连片”内容,研究村庄塑造的具体方式方法。(付江星 通讯员 张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