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9/22 7:30:50 文章点击数为:39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局长苗宝明带队赴市城建档案馆、金玖置地一期、元朔大桥和北辰大道等项目建设现场,不打招呼深入一线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并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在市城建档案馆项目现场,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项目主体工程和幕墙亮化工程进展情况,仔细查看了工程施工质量和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组强调,参建各方要持续强化质量安全意识,继续狠抓质量安全管理;项目要积极对接区域亮化管理部门,确保亮化效果与全运会周边亮化效果协调一致。另外,指出项目要及时更新围墙围挡并清洁出入口大门,特别是十四运会期间,要确保规范整洁美观。
  在金玖置地一期项目,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项目在十四运会期间的生产安排和安全监管等工作,并强调,要加强幕墙安装施工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技术要求作业,确保安全施工;要保证施工现场通道畅通,材料堆放规整,要有安全管控措施,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先安全、再生产”,保证安全不出问题。
  在元朔大桥项目现场,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施工栈桥尾留工程拆除和精细化管理情况。督导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拆除过程中的施工安全,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拆除任务;要及时与河道管理、十四运指挥部和国际港务区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拆除后的情况要及时对接报告,确保不影响十四运赛事活动和景观需求。同时,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项目精细化管理,紧盯绿化、照明、路面和附属设施等存在的细节问题,按照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专项督导检查方案》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在北辰大道项目现场,督导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项目精细化管理有关工作,现场协调解决了项目整改中存在的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要切实增强服务十四运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全身心投入、高效率推进,按最高标准实施好新增亮化工程,科学组织好隔声屏障加装和高架桥挡墙涂装;局相关处室要坚决提高站位、深入一线,增加督导检查频次、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真正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督导检查组在调研结束时对随行人员再次强调,一是近期安全生产方面不能有任何纰漏,尤其是地铁、道路施工及其周边的建设,安全管控要到位,职责履行要到位;二是要加强安全检查,用好“四不两直”的方式,把区县开发区建设主管部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三是要落实责任,如果安排不到位,首先是失职,安排到位,检查不到位那也有责任,一定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付江星 通讯员 张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