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9/18 7:25:15 文章点击数为:54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关要求,近日,铜川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推进会,聚焦“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主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对深入开展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铜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平安排部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一是要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只有守住了安全这一底线、这一基础,才有可能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三是要深刻反思施工安全中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区县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改,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紧盯防范重点,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始终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重点环节不放松、问题整改不放松、应急值守不放松、疫情防控常态化五个重点,推行“一线三排”机制,建立安全风险“一项目、一清单”制度,对违法违规问题突出一律顶格处罚。
  会议要求,要坚持“四个对标”,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一是思想要对标。各区县住建局、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二是行动要对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双控”机制建设,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相关监管人员要对照清单逐条梳理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每项工作抓实落地。三是责任要对标。各区县住建局、各单位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坚持依法履职,做到“严肃态度、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体系,实现监管的“无缝隙”。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四是成效要对标。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理念,对标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载体调查工作以及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隐患治理、物业行业管理、消防隐患整治等重点领域、重点工程,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真正抓出成效,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和“双节”期间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白莲 通讯员 魏新)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