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到靖边县调研慰问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9/17 7:30:19 文章点击数为:57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来到榆林市靖边县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韩一兵一行来到席麻湾镇东高峁村新牛场施工现场、羊圈湾辣椒种植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听取情况汇报、与县镇村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干部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东高峁村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韩一兵指出,驻村工作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深入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站位全局看,紧盯目标干,把助力靖边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放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要致力于固弱项、补短板,求长效、建机制,提振“精气神”、再吹“冲锋号”、再击“奋进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帮扶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韩一兵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激发村支两委和村民的内生动力,和村支两委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村民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好乡贤、能人推动作用,同时要做到多看、多学,吸取好的经验做法;乡村振兴工作规划要突出重点,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老百姓最期盼的事情着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产业发展要围绕必要性、操作性、有效性来选择今后能长远发展的产业;要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建立一种开放循环的乡村振兴体系,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采取多种方式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确保成果惠及全体村民,同时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多做宣传和培训,让移风易俗推动乡风治理,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得到有效改善。

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靖边县有关领导、住建局、席麻湾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厅驻村工作队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