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安委会召开十四运会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9/17 7:21:17 文章点击数为:84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受厅安委会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同志委托,厅安委会副主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同志组织厅安委会各成员处室,召开十四运会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政府领导在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近期特别是十四运会、中秋国庆期间住建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各处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分管领域安全管理。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十四运会期间行业安全,以防范遏制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各处室要结合形势任务和岗位职责,紧盯高坠、坍塌等安全事故防范,突出模板支撑、基坑等危大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燃气场站及管网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扎实推进既有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要紧盯“十四运会”、中秋国庆敏感时段,严控分管领域重大危险源,必要时段内、必要情况下要果断采取停工停产等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抓好行业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厅安委会各成员处室,要清醒认识今年我省住房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思想,心存岗位、职责、组织敬畏之心,务必高度重视行业安全,务必履职尽责,务必注重工作实效。

厅安委会各成员处室,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安全处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