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9/7 9:20:52 文章点击数为:80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月6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西安市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有关情况的反馈意见,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扫黑除恶斗争组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性,加大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夯实统计基础,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认真总结城建年报统计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统筹做好业务管理和行业统计工作,加大协同配合,切实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体现在具体每项工作中。
韩一兵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纪委有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停车收费腐败治理。统筹全省停车收费腐败问题治理工作实际,做好与省级成员单位协调配合,精心组织,深入排查问题,建立线索台账,逐项销号落实。同时,指导各市加快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在摸清停车资源底数的前提下,实行“一城一策”,合理制定停车设施配建标准,高质量推进停车收费腐败问题治理。要强化履职担当,深入开展行业扫黑除恶整治,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切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紧盯住建领域重点任务,加强行业监管,持续开展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确保住建系统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韩一兵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做党的可靠优秀干部。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作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实践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主动挑“硬担子”。要勤劳勤奋勤学善思,艰苦奋斗,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底。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奋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作出更大努力。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