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电子政务中心组织开展行业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8/10 11:17:28 文章点击数为:72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自身承担的职责任务,85日,省住建厅电子政务中心联合省保障性住房中心、厅综合服务中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李晓宇、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技术总监张百川等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开展了行业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研究提出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厅系统网络安全防护和安全防范能力,保障网站及行业业务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
  会上,省住建厅电子政务中心网络运维负责同志从现阶段住建行业网络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安全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厅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建设情况;省保障性住房中心、厅综合服务中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络运维负责同志也从各自网络与信息系统工作现状、信息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主要技术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专家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结合网络安全建设的新规律新特点,从理论层面、典型案例、实战经验、工作实际等方面,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应对策略,为下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完善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机制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各中心将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使命,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加强与专家的深入沟通,在获取智库支持的同时,加大与相关部门的联系衔接,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和技术加固,确保非法侵入“进不来、看不到、带不走”,把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
  省住建厅电子政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人员,省保障性住房中心、厅综合服务中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