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渭南市住建局荣获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7/30 7:11:20 文章点击数为:56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荣获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集体。

  三年以来,该局以美丽渭南建设为核心,以农村垃圾治理为突破,因地制宜创立了五种管理模式(大荔县全域提升、合阳县垃圾沤肥、临渭区贫困户承包、华阴市“农兴社”自治、富平县驻村规划师)被省委作为案例推广,共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61个,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71个。结合部省共同缔造“百村示范、百团帮扶”试点工作,因地制宜推广“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治理模式,共创建124个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村。通过配套垃圾收集点、中转站建设和垃圾收运设施等,不断建立健全该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建设。目前,已建成焚烧发电厂2座,正在规划建设3座;中转站已建成56座,正在规划建设12座;同时,整治及销号非正规垃圾堆放点548处,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自然村比例已达到85.78%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部省要求,按照渭南市委、市政府编好一个规划、夯实两个责任、突出三个重点、健全四项机制、构建五美环境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美丽渭南建设和十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白莲 通讯员 薛洁)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