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约谈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进展滞后城市

发布时间:2021/7/26 7:21:47 文章点击数为:84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23日,省住建厅在西安市召开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约谈会。会议通报了西安、铜川、渭南、榆林、汉中等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进展滞后情况,就下一步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浩指出,做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市(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和扩大内需的重点领域,认真对照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找差距抓整改,快速补齐短板,确保年底实现“三个基本消除”,全面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
  刘浩强调,各市(区)要切实增强抓好污水处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攻坚克难,对涉及污水领域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污泥无害化处理四大方面18项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住建系统各项水务工作。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负责同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和西安、铜川、渭南、榆林、汉中等城市住建(城管、水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