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与我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7/20 7:18:24 文章点击数为:157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伟一行赴西安,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署了《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推动城乡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考察。

据了解,该战略合作协议有四大核心内容:一是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合作框架协议》,在陕西省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住房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二是开展“双碳”目标下陕西省绿色城乡建设发展路径研究,编制住建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和标准规范,科学制定住建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技术和经济政策等,共同推动碳达峰试点城市、低碳社区、低碳(零碳)建筑建设。三是开展陕西省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推广,推进智能建造及建筑工业化发展政策、规划、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四是推进陕西省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开展各试点县乡村建设评价实地调研、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宜居农房建设开展有关政策和技术标准的研究推进工作。(厅科技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