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7/16 7:21:15 文章点击数为:44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推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缴存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开展公积金个贷保证金及利息和诉讼费的退付工作。对全市263个房地产开发企业个贷保证金余额,建立台账,按季计息,及时退付到相关开发企业。截止今年6月底,合计退付保证金及利息71笔,151万元;退付诉讼费53笔,13万元。通过开展退付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体系,维护了企业利益,融洽了政商关系,促使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
  开展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和二手房评估费退付工作。各县区管理部、市中心业务科室指定专人负责退费工作,全面统计退付户数、金额,采取由市中心计划财务科预借退费资金,再凭相关退费票据予以核销,多退少补的形式加速办理退付工作。截止今年6月底,合计退费988070元。其中,抵押登记退费1481笔,122480元;二手房贷款房产评估退费572笔,865590元,使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缴存职工。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优化办事流程,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服务质量上台阶。(付江星 通讯员 王婷毓)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