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座谈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6/17 8:40:30 文章点击数为:78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16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座谈暨部署会。会议听取了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就我省城市内涝治理的工作建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浩强调,要加大对各市(区)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的技术指导,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5年内见到明显成效的目标落实具体项目并列入系统化实施方案,同时,要加快编制省级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的工作进度,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时限,并连同各城市系统化实施方案一并上报国家有关部委备案。
  刘浩要求,一是要统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统筹城市水资源利用和防灾减灾,统筹城市防洪和内涝治理;二是要坚持防御外洪与治理内涝并重、生态措施与工程措施并举;三是要结合自然地理条件、水文气象特征和城市规模等因素,科学确定治理策略和建设任务,选择适用措施;四是要压实城市主体责任,明晰各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多部门合作、多专业协同、各方面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负责同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