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市召开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6/17 7:14:28 文章点击数为:57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回顾和总结榆林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共同见证公积金事业的伟大成就,共商公积金事业发展,日前,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公积金制度建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共同回顾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榆林的发展历程,交流感想和心得,并就发展变化、成就经验、未来展望作发言。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王宏宇在致辞中表示,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公积金制度建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见证榆林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壮大历程,共谋“十四五”期间公积金事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治成在座谈会上,就榆林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作了概述。今后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提高缴存职工及灵活就业人员的住房保障能力。二是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依托数据互联共享,持续提升网厅业务功能。三是要与时俱进,创新业务办理和服务方式。
  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曹文波表示,榆林住房公积金事业因为一代又一代公积金人披荆斩棘、追赶超越,为后来人夯实了工作的基础,才具备了今天住房公积金事业跨越发展的条件,因此要衷心感谢老干部、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老同志们继续“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二是希望新同志们继续坚定政治站位,心存高远,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积极宣传公积金政策,不断扩大制度覆盖面,让公积金制度惠及新市民,惠及更多人。四是要规范管理,防控风险,确保公积金资金安全。
  座谈会期间,公积金行业离退休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对榆林市公积金管理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该中心领导,服务厅、管理部负责人分别从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等角度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榆林市自1992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经过历年的探索与发展,制度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从“小众”受惠到“大众”受益,在成长中逐渐成熟,制度收益面持续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底,制度共覆盖全市6050家单位,缴存职工301814人,累计缴存额3566147万元,缴存余额1544306万元,同比2013年分别增长19.14%30.65%357%186.40%。截至2021531日,榆林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1.94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个贷率达到64.48%2021年住房公积金新增贷款余额占全市住房消费贷款余额的比重达到了66.8%。(尚凤 通讯员 付伟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