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澄城住建局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6/17 7:11:06 文章点击数为:54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引导各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劳动用工环境。近日,澄城县住建局联合县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通过前期预赛,中煤地建设代表队、渭南瑞华监理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参加了当天的决赛。现场设有评委组、裁判组、监督组,竞赛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消防、危险化学品、防灾减灾等多方面知识。题目灵活,重点突出,面广意深。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在稳扎稳打、我来接招、一锤定音等各个环节展开比拼,充分展现了各代表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在竞赛活动过程中,各代表队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的精神,在紧张气氛中沉着冷静做出正确抉择,多次赢得观众的掌声。竞赛现场还进行了观众答题有奖互动活动,观众们踊跃参加,气氛高涨活跃,展现了参赛队员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经过三轮激烈角逐,陕西建工第十五建设代表队最终夺冠,陕西建工第八集团代表队、渭南瑞华监理代表队荣获第二,中煤地建设代表队、广东龙越建筑工程代表队、渭南开元建设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同时各代表队还评选出个人一等奖6名。
  活动最后,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永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向获奖的代表队及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扩大覆盖面积,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二要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三要人人争当安全生产宣传员,为建筑领域的安全发展贡献力量。(白莲 通讯员 薛洁)

 

                           责任编辑/何蓉